张崇和会长出席宜兴国际陶瓷文艺节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8 来源:凤凰网江苏综合

    金秋十月、如诗如画;美丽陶都,嘉宾云集。10月26日,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在中国陶都陶瓷艺术博览中心开幕。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嘉宾们汇聚在古老陶都,共度这个节日。接下来的几天里,宜兴陶瓷的“五朵金花”——紫砂、均陶、精陶、青瓷、美彩陶,将向中国、向世界绽放它们的光彩。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周跃敏,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无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许立新以及我市四套班子领导沈建、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等出席活动。来自国际友城、国内外陶艺界、全国各陶瓷产区的代表,全国旅游界、文化界等代表共同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对本次陶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陶瓷行业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显著成就。江苏是陶瓷大省,宜兴是陶艺之都,在中国陶瓷行业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相信此次陶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的推动中国陶瓷行业更加繁荣地发展。当前,党和国家正在大力振兴传统手工艺产业,陶瓷行业迎来了有利的发展机遇。希望陶瓷行业能打造精品、追求极致、精益求精,发扬工匠精神,铸就优良品质,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更多的陶瓷精品;弘扬国粹、以物载道、以艺传承,展现陶瓷艺术魅力,弘扬优秀文化精神,为华夏文明繁荣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创新发展,以新技术改善工艺,以新创意丰富内涵,以大力创新创造,引领陶瓷行业持续健康繁荣地发展。

    据悉,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宜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协办,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承办,共策划“诚邀宾朋聚陶都、群英竞技陶为媒、百家争鸣论陶艺、名品巡展醉中国、古今中外名陶情、陶式生活在宜兴”6大主线、56项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现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