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烨副会长发布《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和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40号),为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消费品工业向中高端跃升发展,从2016年10月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的指导下,组织各相关行业协会,面向企业征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轻工业消费精品。

    通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工信部审核把关、并经过向全社会公示征求意见等严格的审定程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编制完成了三批《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指南评定出的产品包括百姓生活中最常用的电饭煲、洗碗机、豆浆机、吸油烟机、乳制品、玩具和婴童用品等共计161项; 涉及家电、五金、照明、玩具和婴童用品、文教体育用品、塑料制品、眼镜、化妆品和乳制品等9大行业,其中性能优良、质量稳定可靠、可引领消费趋势的升级消费品71项;采用新材料、新工艺,设计新颖,具有独特功能或使用价值的创新消费品90项。一批龙头企业在升级和创新活动中彰显领军力量,为百姓美好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进入2018年,中国轻工业将继往开来,不辱使命,加快发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为重要的行业管理与服务机构,将在国家工信部的指导下,继续开展《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的编制工作,积极引导消费品工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方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引领轻工行业,进一步实施“三品”战略,通过自我培育与国际并购等多种举措,提高创新能力,提高品牌价值,突破高端市场,促进轻工业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