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参观2018中国国际五金展

0
2018-10-11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更安全 更方便 让更多的智能锁具走进百姓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参观中国国际五金展

——“这款价格是多少?”
——“部分用户指纹难成像问题怎么解决?”
——“要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要让智能锁走进千家万户。”

    10月1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参观中国国际五金展锁具馆,并对行业发展提出新的希望。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等共同参观展会。

张崇和会长进行产品体验▲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锁销量或将从813.7万套增长到1636.3万套,年均增速100%,相关企业1300多家。作为家庭生活的第一道入口和安防核心产品,门锁的智能迭代升级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成为此次中国国际五金展上的热门产品,展位数超过800个,参展企业达500家。

 

    在锁具展馆,张崇和会长十分注重产品体验,认真体验人脸识别、指纹解锁、密码开锁、管理授权等产品功能。他指出,“无论是指纹识别,还是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最重要的是要用科技手段保障用户安全。锁具关系千家万户安危,保障安全是锁具的首要使命,企业要从产品设计、便捷服务、智能互联上下功夫,推动智能锁具更安全,更方便,让更多智能锁具成为家居必备,走进百姓家。企业要把精力用在如何保证用户安全上,以更智能、更科技、更便捷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当得知几个品牌的智能锁具均价都在3000元左右,张崇和会长表示,现在智能锁具的价格回落了,性能提升了,这很好。企业不仅要做安全、便捷的智能锁产品,更要关注消费者需要什么,要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同时,以更多让消费者买得起、用得好的产品推动行业发展,满足市场需求。

    中华老字号三环锁业,在展会期间与紫光国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运用紫光安全芯,旨在保障智能门锁安全,驱动智能门锁行业开启安全新时代。在三环展台,工作人员展示了一款无电动离合设计、嵌入式安装的超薄智能锁具。张崇和会长表示,嵌入式的设计对门的要求有所提升,这与五金协会主导的行业全产业链发展理念不谋而合。行业企业要了解产品的应用范围,如何通过自身产品满足产业链发展需求,通过研发创新,实现全产业链的升级换代。

 

    参观展览后,张崇和会长听取石僧兰理事长做的展会相关介绍:今年展览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展位6500个,展商3300多家,更加重视对产业链、生态链的打造,锁具专场是展会最大亮点。张崇和会长为五金协会和行业发展点赞,祝愿展会越办越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