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和会长在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成立80周年大会致辞

0
2018-10-22 来源:消费日报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指导下,由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埃德加·斯诺夫妇及爱国民主人士发起,1938年8月在武汉成立,不仅是中国创立最早而且仍在组织活动的经济社团,也是中国合作经济发展的先驱。

    10月18日上午,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大会并致辞。

    80载岁月峥嵘,80年历程辉煌!今天,我们齐聚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共襄中国工合协会成立80周年庆典,共忆工合光荣历史,共祝工合美好明天。首先,我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成立8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工合事业发展的各级政府和国际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80年前,抗日烽火燎原,工合协会高举“爱国抗战”旗帜,团结各界人士,动员社会力量,服务军需民生,作出了抗日救国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

    80年来,工合协会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开展对外合作,推动国际交流,谱写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光辉篇章。

    80年来,工合协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与人民共进,与祖国同兴,与民族共荣,走出了一条工业合作、连接海峡两岸的宏伟之路。

    80年来,工合协会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发展工合经济,促进人民就业,繁荣消费市场,取得了建设新中国、推动新型工业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

    中国工合协会,80年自强不息,80年拼搏奋进,80年成就辉煌,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在此,我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向多年来为中国工合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国内外工合友人和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工合事业步入新阶段。只要中国工合协会增强服务、加强指导,只要工业合作企业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必将迎来新时代工合创新创造、高端跃升、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借此机会,我对中国工合协会与工业合作事业提四点希望:

    一要大合作、大发展。合作是工合精神的精髓,是工合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工合协会要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搭建两岸互通、国际交流、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的更好平台,深化农工商全面大合作,推动工合事业高质量大发展。

    二要强服务、强指引。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和社会,是行业组织亘古不变的根本宗旨。工合协会要加强服务能力,强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指引行业,指导企业,为新时代工合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三要高品质、高中端。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中高端转型,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部署。工合协会要引领企业落实国家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淘汰落后工艺,加快动能转换,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由低成本、低优势向高品质、高中端快速跃升。

    四要建新业、谱新篇。统一战线是党凝心聚智、汇聚力量、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伟大法宝。工合协会和工业合作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特色优势,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理解统战,支持统战,参与统战,维护统战,同心建设统一战线新大业,同力谱写祖国统一新篇章。

    今年是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成立80周年,80年的努力奋斗,80年的拼搏进取,成就了中国工合的美好今天。衷心希望工业合作各行业的同志们,肩负起复兴民族工业、建设制造强国的重大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携手共进,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工合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