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国罐头工业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0
2019-05-08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2019年5月5日,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食品处处长李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查长全做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晁曦主持会议。

    贾志忍指出,2018年,中国罐头工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稳妥应对国际市场贸易摩擦,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持续提高全行业产品的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促进了罐头工业高质量发展。我国的食品工业目前整体在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中,当前发展中遇到的比如在行业品牌、税收、综合利用、产品附加值等方面问题,企业应该联合协会的力量积极去化解。

    李强表示,我国目前的罐头总产量稳居世界第一,在今后的发展中,行业应从罐头大国向罐头强国迈进,在生产中应积极向智能制造去靠拢。李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产品应向多元化发展。二是企业应加强对原料质量安全性的把控。三是在发展中企业应不忘公益事业。

    查长全在报告中说, 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罐头企业807家,累计完成产量1027.99万吨,同比下降0.07%;主营业务收入1389.14亿元,同比增长4.7%;利润总额76.98亿元,同比增长3.30%。2019年,协会将继续增强罐头行业发展领导力,打造行业信息交流平台,做好罐头行业标准化工作;推动行业创新和技术进步,培育品牌,完善行业标准体系,拓展国内外罐头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国产罐头口碑,打造罐头行业产品品牌。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章程(修改稿)、中国罐头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修改稿);成立了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会专家与学者就质量标准、品牌打造、产品开发、智能制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来自协会理事、会员代表以及专家和学者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