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同和:海尔等200家企业被授予2018轻工业百强企业

0
2019-07-03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于2019年6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出席并宣布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

  以下为演讲摘编: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鼓励轻工先进企业做大做强,本着严谨、公正、科学的原则,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工作,评价工作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基础、通过各轻工行业协会、省级公信委、省级轻工行业自主推荐,以及重点企业数据直报四个渠道组织企业参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申报企业2018年度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税收占利税比重、研发投入及营业收入增速等六项指标综合评分,按统一标准体系进行评价。


评价结果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通过,海尔集团等200家企业被授予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41个轻工行业,其中5家企业主营收入超过了1千亿元,6家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表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

  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是轻工行业的优秀代表,是引领中国轻工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先进力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希望全体轻工企业向百强企业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引擎,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在称号使用方面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企业、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行业30强企业评价结果同期发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