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税收助力“池海”浮标迈向深蓝

0
2018-09-20 来源:华声在线

    9月17日,记者走进临湘市国际垂钓中心,感受浓郁的钓鱼文化,多次成功举办的全国性垂钓大赛“鱼”韵在此延绵不绝。在资深钓友中口碑相传的鱼获“利器”,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省名牌产品”的“黄金眼”“标王”等钓具,便产自临湘企业——湖南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

    浮标是临湘市的特色产业,在国内业界素有“威海的杆、临湘的标”之美誉,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是个中翘楚。公司负责人李建明称:“公司成立20余年来,一直秉承‘永创新高’的发展理念,税务部门多年的倾力帮扶和精准服务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带来了动力。”

    随着企业的发展,全新的专业厂房、生产作业间和标准化的单位职工宿舍,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浮标产业链条,“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资质认证,全国30多个省市的1000余家代理商……让“池海”这个品牌越来越响亮,公司成长为国内浮标制造的领军企业。

    高成本的投资规模,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但也为企业的资金周转带来了不小压力。“为了解决这个瓶颈,我们尝试融资贷款的方式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李建明说,“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提供了涉税融资帮助,为我们提供涉税证明材料,协助我们办理银行贷款业务,公司分别在邮政等银行成功融资1000余万元,缓解了燃眉之急。”

    池海公司厂房扩建阶段,临湘税务部门在房屋、土地证照的办理上积极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开启“一路绿灯”模式,不到半个月,5栋房屋、33亩土地的证照便悉数成功办理。不仅如此,临湘税务部门还成立“一对一”帮扶小组,帮助公司规范管理、打造品牌。

    “为了拓宽企业发展空间,税务帮扶人员和我们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在产品生产上,除了主产浮标以外,帮扶小组建议我们拓展品种,如开发钓具、钓竿等附属产品,并送来了生产设备抵扣、研发费用扣除等税收政策解读,为我们增添信心;产品销售上,他们还建议在线下销售的基础上拓宽销售渠道,借助互联网平台实行线上销售,得知公司有意拓展海外市场后,专门为我们讲了一堂出口退税业务课,政策辅导十分精准、及时。同时,还帮助我们有序管理新建厂房过程中的发票,据实列支成本,按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折旧,为公司省下不少真金白银。”公司销售总监李立明称,“税务部门的倾情帮扶,不仅让公司的生产、经营、销售规模不断扩大,还促使管理日趋规范,有效规避了涉税风险。”

    如今,拥有全国首创“超级纳米合成材质”技术的池海浮标钓具公司,年销售收入突破千万,并积极进军海外市场,让全球钓友爱上“临湘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