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市:农业产业化水平连年领先

0
2018-12-06 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记者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临港工业园内看到,投资19亿元的正大食品企业已完成一期投资10亿元,生产的包子、饺子等速冻产品正源源不断运往全国市场。这是正大集团在已建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卜蜂猪业有限公司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布局餐饮终端的重要举措。

    正大食品产业的发展,折射出该市农业产业化快速推进的步伐。近些年来,秦皇岛深入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持续提升,2017年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71.04%,连续多年居全省领先地位。

    为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秦皇岛先后引进正大、中粮、天士力、茅台等战略性投资项目,进行专项支持。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64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53家,资产总额达310亿元,年销售收入达333亿元,出口创汇4.9亿美元。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秦皇岛形成了粮油、生猪、肉鸡、蔬菜、水果、毛皮、水产、甘薯、酿酒葡萄、板栗等十大特色产业,还有食用菌、中药材等新型产业。目前,全市粮油加工业产值超100亿元,生猪、肉鸡、蔬菜、果品产值超50亿元,毛皮、水产产值超30亿元,酿酒葡萄、甘薯、食用菌、中药材产业产值超10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