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电商交易额3年增长40亿

0
2018-12-11 来源:保山日报

    保山市不断夯实电子商务发展基础,加快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市场组织方式创新,推动电子商务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阶段。2017年,保山市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体推进全国8个州市之一,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5年的17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41.77亿元,年均增长57%。 2018年预计电商交易额将达60亿元。

    抓电商新模式,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保山市积极探索微商、直播、抖音等电商营销新模式,指导腾冲发展壮大琥珀产业,通过三年新模式的培育,腾冲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琥珀交易集散地,荣获了“中国琥珀之城”的称号,从事琥珀的商家达1486户,琥珀销售额已经从4年前不到1000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35亿元,其中网络销售额达21亿元。

    抓本地电商闭环,培育小生产对接小市场。依托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体系,搭建小生产与小市场对接的农产品供应链,开发了“腾生鲜”等本地电商平台,将贫困户农产品入驻电商平台,通过本地电商平台下单,将贫困户的产品配送到机关、学校、企业食堂以及社区等,已累计实现线上销售3780万元,带动102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218元。

    抓品牌打造,培育产业发展。重点打造保山小粒咖啡品牌,2017年成功举办了“寻找中国最美咖啡保山行”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保山市荣获了由新浪微博、人民网组织的“金梧桐杯”全国“农产品品牌创意奖”。与此同时,还举办了咖啡文化节,提升了保山咖啡的知名度,活动引起中央媒体的关注,2018年5月28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以《一场特殊的比赛》为题,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了这场比赛的盛况。

    截至目前,保山市搭建了市、县、乡、村四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成1个市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5个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全市72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建成485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覆盖率达50%以上。为形成电商集聚效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了保山滇西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和5个县级电商发展集聚区,园区入驻企业已达168户,腾冲跨境电商集聚区培育电商企业105户、龙陵集聚区培育电商企业37户、施甸集聚区培育电商企业23户、昌宁集聚区培育企业41户。全市电商企业从2015年的321户发展到2017年的630户,年均增长42%;网店从2015年的3600个发展到2017年的9831个,年均增长65%;电商从业人员从2015年的8000人发展到2017年的27335人,年均增长85%;全市电子商务类快件业务量从2015年的31.6837万件增长到2017年的62.9039万件,年均增长41%;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5年的17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41.77亿元,年均增长57%。 2018年预计电商交易额将达60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