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工商联赴胶州市学习考察

0
2019-04-19 来源:商汇莱州

    2019年莱州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全市“巩固提升年”工作要求,坚持高点寻标定位,提出“近学胶州,远学晋江”,推进思想大解放,实现作风大转变,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助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由莱州市工商联主席杜旭昌,副主席吴晓东、崔海春领等领导班子带队,率领部分市工商联企业副主席和电子商务商会、再生资源商会、莱商商学院、《商汇莱州》编辑部负责人等一行十余人,赴胶州市工商联学习考察,双方就商会组织建设、非公经济组织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和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胶州市工商联主席仲锡云,胶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晖等领导全程陪同活动并热情介绍有关情况。青岛市工商联鲍新江处长获悉家乡来访后,也专程赶到胶州看望莱州考察团一行。

    胶州市2016年GDP就过千亿元,2018年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00.38亿元,境内由国家级园区3个。该市的李哥庄镇为“中国特色小镇”,年生产总值达380多亿元,以帽子、假发和工艺首饰三大产业为主,仅制帽企业就达400多家,为“中国制帽之乡”。在市工商联制帽行业商会的展厅,一件件精致而富有特色的帽子陈列其中,展现在制帽领域的精细化程度和匠心才艺。墙壁两侧悬挂的看板,记录制帽行业在李哥庄镇的发展变迁。该镇有关领导和制帽商会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制帽行业在当地的发展历程、制帽行业对当地经济的推动作用,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在座谈会中,双方以制帽商会为切入,就商会建设、非公党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随后,莱州市工商联一行参观了在当地制帽行业富有代表性的企业——七星帽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详细讲解帽子的生产工艺流程等情况,杜旭昌主席等在生产加工车间进行参观,并对工厂的生产设备、生产规模以及销售网络进行详细了解。

 

    在胶州市新生代女企业家商会,商会相关负责人对商会工作进行汇报。商会自2018年1月成立后,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范围涵盖贫困助学、花艺培训、职场心理课堂、乡村振兴专题、红色文化、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丰富的活动让企业家在精神方面得到洗礼,也展现了新生代女企业家的社会情怀。

    市工商联一行还参观了胶州市容市貌和国家级的胶州经济开发区,所到之处塔吊林立、车水马龙、生产繁忙,一片生机勃勃景象,到处充满着发展活力。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颇有感触,他们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开拓思路眼界,学习借鉴胶州市具有代表性商会、企业在发展中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另一方面反观自身找不足,做到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推动自身商会、企业健康发展。

    杜旭昌指出,胶州市制帽行业商会抓住当地产业特点,在发展过程中突破瓶颈攻关克难,一方面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一方面也商会建设方面提供了先进样本;胶州市新生代女企业家商会,通过经常组织活动,增强了商会会员凝聚力的同时,也在各种公益事业中奉献自己力量,展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此同时,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两地工商联、商会、企业之间的友谊合作,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