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裘都商海大戏《如果我爱你》登陆央视7套

0
2019-04-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3月15日晚6时5分,央视七套唯一一档剧态类栏目携手枣强县精心打造的商海大戏——《如果我爱你》在CCTV7播出,该片在裘都大营镇取景拍摄,讲述了围绕皮草加工行业展开的爱恨交织、商海沉浮的故事。

    《如果我爱你》的主人公是一对昔日情侣桑青果和赵正言,以及一对为爱执着的兄妹艾军和艾心。世代以皮草工艺为生的桑家,皮草工艺精湛,桑父更培养了一批手艺高超的技工。桑家女儿桑青果对皮草也是情有独钟,她和自己的未婚夫赵正言研究出了一种令人惊艳的新技术,打算婚后推广。然而,本该幸福欢乐的新生活却被赵正言结婚前一天悔婚打得支离破碎。在皮草城,还有资本雄厚、擅长皮草经营的艾家,艾父早逝,艾母带着一对子女艾军、艾心一起征战商场。在艾家的支持下,悔婚的赵正言和桑青果门对门开起了皮草店,曾经的恋人终在商海兵刃相见……

    “世界皮草看中国,中国皮草数大营”。大营镇与皮草渊源深厚。相传,制裘技艺是商末少师比干在大营为官时所发明,至今已延续发展了三千多年,历久不衰,源远流长。明朝郑和下西洋,营皮以“皮板柔软、毛眼遂适、色泽协调时尚”而进入欧洲上流社会。清朝道光年间,英、俄、日、荷等10多个国家的客商开始在大营设立货栈,营皮曾长期作为出口免检产品远销海外。千百年来,大营人以裘皮制作为生,工艺延绵传承又推陈出新,已经发展成当地的特色传统产业,具有庞大的生产群体和突出的生产能力,已成为国内外品种最齐全、样式最新颖、潜力最充足的裘皮加工、生产、集散基地,被誉为“天下裘都”。大营镇先后被评为中国裘皮服装服饰名城、中国市场名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中国皮草电商孵化示范基地、中国皮草电商供货示范基地、国家级裘皮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裘皮交易市场、中国皮草工艺培训基地;大营裘皮传统制作技艺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大营裘皮”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

    近年来,枣强县抢抓大营镇皮草经济发展,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推介皮草文化,进而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以此为契机,他们特邀央视七套携手制作了发生在裘都的这部商海大戏。据了解,该剧于1月上旬,在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中心、皮草加工厂、大营传统裘皮非遗传习所等地取景拍摄,全剧录制耗时近一周。随着剧情的推进,完美展现了天下裘都的历史文化、经济特色、风土人情,合理融入了大营皮草行业数千年的发展和传承历程,尽展“崇商大营,礼仪裘乡”风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