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万方精品端砚在京展销!肇庆市再次获“中国砚都”称号

0
2019-04-25 来源:西江日报

    在3月29日于北京开幕的第43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十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上,肇庆市再次被授予“中国砚都”称号。这是肇庆市自2004年荣获“中国砚都”称号后,已连续第三次顺利通过“中国砚都”复评。

    去年11月,“中国砚都”复评专家到肇庆市开展复评。经过听取肇庆市端砚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考察和评审,专家组给予高度评价,“中国砚都”形象已经深入城市肌理,不仅成为肇庆名片,也成为了广东文化名片,更成为全国文房四宝行业的名片,一致同意继续授予肇庆市“中国砚都”称号。

    据悉,自2004年“中国砚都”称号花落肇庆、2009年和2013年分别两次顺利通过复评以来,肇庆市在端砚发展规划、市场培育、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资源保护等方面,还制定《肇庆市端砚石资源保护条例》加强对砚石资源保护,持续推进端砚文化传承与创新,加快端砚行业繁荣和发展,全面提升“中国砚都”品牌内涵,擦亮“中国砚都”城市名片。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肇庆市有165家端砚企业携5.6万方精品端砚参加了展销。肇庆端砚界23名大师的30方精品端砚也同台亮相展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