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民警赴杭沟通,“中国海宁皮革”等20多个“冒名”APP应用下架

0
2019-04-25 来源:浙江新闻

    近日,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杭州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海宁市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尤琦和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法务工作人员周洁,这次来的目的是因为该公司开发、运维的20多款APP应用涉嫌侵权,要求其自行清理并立即下架。

    “海宁中国皮革城”已是全国乃至世界知名商标、品牌,但近年来一直饱受各种侵权行为的困扰,特别是网上侵权行为大行其道,“我们也一直在加大维权力度,但侵权主体遍布全国各地,维权成本很高,只能抓大放小,这是我们的一个‘痛点’。”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种侵权行为不但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声誉和品牌形象,而且实质性伤害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3月上旬,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豌豆荚、应用宝、360手机助手等应用分发平台中,由杭州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运维的 “中国海宁皮革”、“海宁皮革城”等20多个APP应用存在着对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构成侵权嫌疑。

    通过民警及法务工作员上门沟通,杭州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相关APP应用均为客户委托其开发、运维,对APP冠名不当、涉及侵权的情况表示歉意,并立即通知相关分发平台下架侵权的APP应用。

    今年,我市提出了向“工业强市向2000亿奋进”的宏伟目标,为此,市公安局专门制定出台了《海宁市公安局“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方案》,以问难帮困稳增长为目标,部署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蓝剑”行动,保护企业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品质智造。

    “行动中,我们挨家走访全市曾受知识产权侵害的企业以及本地驰名商标企业,形成本地企业名录和知识产权易受害品牌(技术)清单,为这些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说。

    服装行业是海宁另一个优势产业,具有众多知名服装品牌,也是受到假冒伪劣产品侵扰较多的行业。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警方了解到,同为中国十大畅销女装品牌的敦奴和安正时尚两家企业从2017年起就不断有人在某电商平台上制售假冒其品牌的服装。警方立刻主动介入调查,发现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源头在广州,警方迅速奔赴广州,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协助下,将犯罪团伙一一打掉,案值600多万元。

    “案件破了之后,网上销售假冒产品的店铺在一夜之间销声匿迹。”浙江敦奴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浙峰介绍,“这对企业品牌的维护以及市场价值的体现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大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仅仅是“蓝剑”行动的第一步,为了提升企业自身免疫力,避免侵犯知识产权行为重复发生,海宁警方还利用与各大电商平台接触较多的优势,主动为企业与电商平台牵线搭桥,搭建了一个网络“打假平台”,集合三方力量共同净化网络。

    网络“打假平台”的建立,让安正时尚集团电商事业部总监陈听非常高兴,“平台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对我们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网络销售起到了很大的提升作用。”“行动中,我们还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征集服务需求,帮助指导企业加强防范,抵御风险,化解隐患,提升服务效率。”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