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千方百计帮扶企业 助推时尚轻工产业做大做强

0
2019-04-26 来源:浙江新闻

    继深入走访机械装备行业之后,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率市经信局、科技局、人才办、“两个健康”创建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云周、仙降、马屿等地,为时尚轻工企业送服务、解难题。麻胜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企业了解发展难题,聆听意见建议,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瑞安市时尚轻工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麻胜聪首先来到云周街道天宏鞋业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天宏是瑞安市帆布鞋生产领军企业之一,近年来,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目前企业扩大产能亟需解决用地之需。麻胜聪表示,扶优扶强是加快经济发展的关键,我们将推进全域整治和老旧工业区改造,加快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努力腾出发展空间,扶持优质企业不断壮大,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时尚轻工行业整体提升。在仙降智能箱包小微园,麻胜聪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进度,他要求,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用地集约化、建设多元化,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空间瓶颈,为促进瑞安市时尚轻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随后,麻胜聪来到浙江方氏眼镜制造有限公司、市东大眼镜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产值、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等情况,对两企业近年来产值增长、品牌建设和终端建设表示认可。他指出,近年来,马屿眼镜通过时尚化和品牌化转型,在发展中站稳了脚跟,为传统行业高质量发展,探索出新路。下一步,政府部门将继续当好“店小二”,提升服务水平,建立行业发展规划,谋划区域品牌发展思路,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相关配套政策,促使资本回归、人才回归、贸易回归,着力将马屿打造成眼镜特色小镇,促进时尚轻工产业集聚发展。

    调研中,麻胜聪指出,时尚轻工产业是瑞安市工业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涉及箱包、眼镜、胶鞋等多个产品门类。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个健康”发展,此次对时尚轻工产业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旨在梳理解决时尚轻工企业难题,帮助传统轻工产业转型升级。接下来,瑞安市将抓紧优化人才政策兑现路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大力培养和引进时尚产业人才;整合和提升各类时尚产业的创新、设计、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建设时尚智造产业园等产业平台,打造时尚高端制造集聚地,为传统的轻工产业注入更高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推动时尚轻工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迈向新高度,为瑞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林政洪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