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创建钟表知名品牌有了工作指引

0
2019-04-29 来源:宝安日报

    4月12日,光明区“全国钟表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品牌和质量建设系列文件专家验收会在时间谷星皇大厦召开,会议对《深圳市光明区钟表产业品牌建设规划》关键文件展开重点评审讨论,并对《深圳市光明区钟表产业区域品牌危机处理工作机制》、《深圳市光明区钟表产业区域品牌价值提升工作方案》两份文件进行验收,进一步完善了示范区理论体系建设工作。

    来自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分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飞亚达、伯尼、格雅、依波等多个单位、示范区骨干企业的专家代表参加这次会议。

    深圳现代钟表业已走过近40年的历程,从特区成立之初的“三来一补”国际代工厂,到上世纪80年代末自主生产研发的品牌企业的诞生,再到2006年踏上产业聚集化发展之路,一路稳扎稳打,步步推进。时至今日,深圳现有钟表企业1000多家,自主品牌170多个,在国产品牌手表前十中“深圳手表”占8个,在中国钟表“十强企业”中深圳占7个,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而知名品牌汇聚的光明区钟表产业的核心地带——时间谷产业园区,涵盖了从研发设计、精密制造到市场品牌营销的完整产业链,园区品牌汇聚、配套齐全,拥有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光明区“全国钟表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创建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相关工作,积极完善园区相关政策体系和管理体系。

    据悉,《深圳市光明区钟表产业品牌建设规划》是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核心依据之一,它深入研究了光明钟表产业品牌建设现状与产业发展状况、分析了产业前景,立足粤港澳,比对世界一流钟表标杆国家,为示范区品牌建设拟定发展方向。《深圳市光明区钟表产业区域品牌危机处理工作机制》制定了适用于光明区钟表产业的区域品牌危机处理工作机制,同时对园区骨干企业的品牌危机处理机制建设做出了详细的要求,可指导和协助园区钟表企业制定完善的企业品牌危机处理工作机制。《深圳市光明区钟表产业区域品牌价值提升工作方案》确立园区区域品牌价值的提升路径和方法,提出具体实施工作计划和方案,助力园区实现区域品牌价值提升。

    这三份文件是光明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对示范区创建的实践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光明区将紧跟国家品牌发展战略步伐,继续开展示范区钟表产业政策、理论体系研究工作,大力推动示范区建设,打造深圳市区域品牌标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