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对标国际产区品牌 高质量打造“中国白酒第一城”

0
2019-04-29 来源:四川日报

 

    如果说“中国白酒第一城”孕育着一坛清洌醇厚的“美酒”,那么,当地政府便是催生这坛美酒的“酿酒大师”。如何将这坛“美酒”生产好、勾调好、推广好,并尽快端上全世界嘉宾的餐桌,“酿酒大师”应当最具话语权——如何对标国际产区品牌高质量打造“中国白酒第一城”,宜宾市副市长陈扬杰日前接受了四川日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接下来,宜宾将采取哪些举措来打造“中国白酒第一城”?

    陈扬杰:在加强产区生态保护上,我们制定了《宜宾市五粮液酒类生产区保护条例》,规划建设五粮液千亿产业园区(国家5A级生态景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生产,打造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逐步实现生态文明和产业同步发展。

    在加大资源整合上,对不符合环保要求、安全生产和规划布局的小散企业,分年度予以关停。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组建注册资本10亿元的四川酒业茶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小白酒生产企业进行资源整合。鼓励白酒企业兼并重组,对兼并重组后注册地在宜宾的酒类生产、销售企业给予相应补助。

    在加大产区建设上,加快100万亩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对新增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的经营主体,每年给予一定补助。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推广应用《多粮浓香型白酒生产企业良好行为规范》团体标准,建立防伪追踪追溯信息服务平台,提升宜宾白酒行业标准化水平。

    记者:基于上述举措,宜宾将如何推广和提升“中国白酒第一城”的国际影响力?

    陈扬杰:我们将强化产区品牌宣传,今年在市酒类(食品)专项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进行宣传推广,鼓励和支持白酒企业深挖白酒文化资源,打造特色酒庄,发展工业旅游,开发白酒旅游商品,促进酒旅融合发展。支持市内白酒企业在国家级媒体集中宣传白酒品牌,对宣传产区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且年投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照广告投入总额给予一定补助。

    与此同时,加强国际国内市场开拓,积极组织企业抱团参加全国糖酒会等酒类食品专业展会和国内外市场推介活动,对市内酒类企业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展会活动由政府给予补助。创新营销模式,建好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大力推广网络营销模式,加快推进宜宾白酒专营店建设,拓展国内外市场。对利用电子商务平台首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万元的酒类企业,按网络销售额给予一定补助。鼓励酒类经销商在宜宾注册,对在宜宾注册的酒类经销商,且当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定补助。通过高质量举办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不断提升世界最优质浓香白酒核心产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