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之乡”陕西韩城迎来十万椒客

0
2019-05-07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韩城芝阳镇、西庄镇、桑树坪镇等各大花椒主产区了解到,来自丹凤、商南、乡宁、富平等地的10万余名椒客已经陆续来到韩城,投入花椒采摘“战役”。

    今年风调雨顺,韩城市百里4000万株花椒长势喜人,丰收在望。7月初,椒农们有的提前和老椒客联系,约定好采摘时间;有的亲自去外地寻找椒客;有的利用网络早早预订好椒客。“我来自山阳,在韩城采摘了十几年的花椒。7月初,花马庄的张三民来到我们村寻找椒客。我们去过花马庄摘花椒,知道村里的花椒很好,村民非常实在,于是约定好了采摘时间。7月27日,我们12人来到韩城芝阳镇迪庄村,28日开始采摘花椒。”8月7日中午吃完饭,山阳椒客谢福勤告诉记者。

    西庄镇白家山村是韩城花椒大村之一,多年来一直雇佣合阳、大荔以及陕南一带的老椒客。看到韩城花椒让山区群众富得流油,合阳、大荔的许多椒客将韩城花椒引进至当地,逐渐成了鼎鼎有名的椒农。为了拓宽用工渠道,椒农老杨早在7月初就开车踏上了寻找椒客的路途。“我这次将目光瞄向一河之隔的山西乡宁、万荣和河津一带,十余天时间,终于在乡宁一带找到了近百名椒客,7月底将他们带到村里,为村民采摘花椒。”

    记者从韩城市花椒局了解到,进入7月,局里不仅在网络上发布用工信息,还以邀请函的形式,将信息发给丹凤、富平、山阳等椒客云集的县市,希望他们帮助韩城椒农联系椒客。从7月下旬开始,各地椒客陆续来到各个椒乡,开始采摘花椒,目前,10万椒客已基本到位,韩城花椒采摘进入旺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