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0
2019-05-07 来源:广西新闻网

    近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左东亚公司)作为糖业领域领先的标杆企业,荣获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也是广西2019年唯一获此殊荣的获奖单位。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此次崇左东亚公司脱颖而出,是全国总工会以及社会各界对崇左东亚公司坚持改革创新,引领蔗糖产业进步以及助力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的高度肯定。

    据介绍,崇左东亚公司隶属于广西南宁东亚糖业集团。近年来,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糖业“二次创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对标世界先进制糖企业,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促使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力助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2017年崇左东亚公司决定率先入驻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建设中泰崇左产业园东亚糖业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项目计划总投资27.48亿元,占地1563亩,分两期进行。一期投资21.48亿元,主要是建设一条处理甘蔗能力为20,000吨/日的原糖生产线及一条溶糖能力1,200吨/日的精糖生产线、建设一个30兆瓦生物能源电厂;二期项目投资6亿元:包括建设蔗糖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功能糖糖项目、生化蛋白饲料项目等。该项目被列入2018年“中国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中国制造2025)”补助名单。项目于2017年9月15奠基,11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奋力拼搏,原糖生产线、生物质电厂和精糖生产线已于2018年底2019年初相继投产运行。项目的建成投产有力助推了崇左糖业实现转型升级、提升糖业循环经济发展质量,更有利提升崇左甚至广西蔗糖产业的综合竞争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