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扬州玉文化节开幕 40多位大师助阵

0
2019-05-08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玉壶知素结,止水复中澄。坚白能虚受,清寒得自凝。”在中国(扬州)玉器博物馆内,一套由15件茶壶、茶洗、茶勺等组成的白玉籽料茶具一经亮相,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

    昨日上午,由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扬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扬州玉器厂承办的首届中国·扬州玉文化节开幕,诸多展览活动和展品让玉器爱好者大呼过瘾。

    据了解,玉文化节展出了扬州40多位大师的200多件作品,有大中型摆件,也有各类佩饰,玉石品种非常丰富,展品总价值高达1.7亿元。“在这次活动中,展出的实力派、代表性作品非常多,我们玉器厂的5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扬州本土的多位少壮派玉雕大师都带来了各自的代表作品参展。”扬州工美集团副总经理、扬州玉器厂负责人李金兵介绍,其中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高毅进的作品白玉籽《玉洁冰清提梁套壶》采用大型新疆和田籽料制作而成,整套共有茶壶、盖杯、茶洗等15件茶具组成。

    据悉,此次玉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28日,举办扬州玉雕大师精品展、手镯文化节、山籽雕等多场展览。“这一活动,与即将举办的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相呼应,形成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的玉文化盛宴。”李金兵说。

    此外,玉文化节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精品玉器交易平台”加盟签约仪式暨“城市名片”上线仪式,“该项目由扬州玉器厂牵头,以互联网为基础,立足扬州,联动全国,集聚行业的优质资源,共同打造传统工艺品网络销售的新渠道。”李金兵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