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睢县力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0
2019-05-13 来源: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睢县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抓重点带全局,强优势促提升,初步形成了项目建设“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1—3月份,该县生产总值完成40.45亿元,同比增长8.4%;贷款余额增长33.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7亿元,税收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一些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突出抓早抓大,去年第三季度便开始谋划,紧盯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和关键点进行分析,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紧扣中央和省市战略规划和重大部署,并结合睢县实际,把项目建设与主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百城提质、环境治理、民生改善结合起来,强化协调,合力推进,谋划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今年,该县共谋划项目222个,前期工作项目65个,其中总投资60亿元的足力健幸福小镇产业园项目,投资30亿元的雄安制鞋产业园已顺利开工。

    该县坚持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包联系项目制度,压实责任,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调度,促进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现场调度,精准帮企,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协调重点项目的规划设计、土地出让、合同签订、拆迁清障等工作。实行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推行县重点项目周例会、月督查、季观摩、年总评工作机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总投资2亿元的十只狼鞋业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即可投产运营。目前,该县实施重点项目157个,现已全部开工。

    围绕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盯紧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地区,积极承接整产业链转移,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今年该县相继参加了雄安新区举办安新·睢县制鞋产业转移承接推介会、福建晋江第21届鞋博会和在郑州成功举办中原鞋都国际鞋业高峰论坛,现场签约项目90个,为打造千亿级制鞋产业集群奠定了基础。目前,该县制鞋及鞋材配套企业累计达107家,电子信息企业20家,纳税千万元以上的企业10家,金振源电子税收突破亿元大关。

    在政策方面,创新出台《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等多项优惠政策,鼓励支持项目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融资方面,充分运用市场化运作,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去年下半年,为支持三台制鞋产业转移,由县财政和企业各投资1000万元作为担保资金,由中行融资2亿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在智能化改造方面,加强与相关院校的产学研合作,强化政策激励,推动产业由低端向高端延申转变,由单一向多元发展。2018年在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睢县代表商丘市接受检查,荣获黄淮四市小组第一名;4月26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又在睢县顺利召开。嘉鸿鞋业智能制造量产生产线全球领先、全国唯一,被评为河南省智能化改造优秀项目企业。河南鼎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智能干燥装备产业化项目生产车间,被河南省科技厅认定为智能化车间。今年该县计划投资3亿元,对30家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进一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该县秉承“企业的小事就是睢县党委政府的大事”的服务理念,为到睢县投资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睢县,持续营造优美生态环境;依法保护投资者权益,持续优化法治化环境,让投资者在睢县安心、舒心、放心经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