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之乡”洛舍镇牵手上海枫泾镇开启合作模式

0
2019-05-13 来源:浙江新闻

    5月7日上午,打响上海购物品牌重振老字号(金山专场)推进会暨长三角老字号品牌路演汇在沪启幕。推进会现场,德清县洛舍镇做了推介,并与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乡村振兴、钢琴产业合作、文化活动、旅游开发、现代农业、干部交流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洛舍镇与上海的渊源由来已久,35年前,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刚刚起步之时,洛舍镇就嗅准了钢琴行业的市场前景,从颇有名气的上海钢琴厂聘来4位技术人员,办起了当时中国内地第5家钢琴制造厂——湖州钢琴厂,开创了当时人才流动的先河。如今洛舍镇年产钢琴4万多台,几乎占据了中国大陆钢琴市场的20%,已是不折不扣的钢琴小镇。

    此次推进会上,来自洛舍的乐韵钢琴有限公司还与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钢琴生产制造、品牌推广、开拓市场渠道、工业旅游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以产业优势对接品牌优势,促进双方共赢。

    据介绍,两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上海市金山区将充分利用对外开放的窗口优势,将人才资源、技术资源、市场资源等优势资源,用于提升洛舍镇钢琴的产品力、品牌的影响力、乡村旅游的竞争力以及干部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洛舍精致钢琴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德清乡村振兴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样板镇。同时洛舍镇也将整合区位资源、产业资源、人力资源等资源要素,为承接来自上海的优质项目落地、对外展览展示、百姓休闲养老等提供载体和保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