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研发新型机器提高制鞋效益

0
2019-05-20 来源:惠州日报

    金顺辉科技企业孵化园位于惠东县大岭街道水唇村,以立足“企业孵化——加速成长——转型优化”提供一站式的创新孵化服务和构建智能制造(智能设计、智能设备)为主导,融合云电商创新平台、科技金融、大健康产业孵化、校企共创培训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旅游文创等六大领域平台。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孵化园集中精力致力研发新型制鞋机器,并取得突破。”该孵化园总经理助理介绍说,这款新型制鞋机器为注塑机,目前正向国家科技部门申请专利,这款制鞋机器的主要特点是简化生产制造程序,大大减少劳动力,基本实现智能型生产。初步预测,一台机器每天可生产鞋3000双左右,效能比传统机器高出一倍以上,仅需工人5个左右,而传统机器至少需要十七八个人。

    “目前我们在进行试产,试产成功后,我们将与当地鞋企合作,帮助鞋企提高制鞋效益。”金顺辉科技企业孵化园总经理许容金说,惠东制鞋业走过了30多年发展历程,有一定影响力,但中小企业偏多。为让惠东鞋业更好地发展,首先需在制造和产品设计上有新的突破。因此,孵化园首先对制造机器的研发进行突破,并取得初步成功。

    “在克服了新型制造这一关键环节后,接下来就是自主品牌的研发。”许容金说,孵化园今后将加强与当地鞋企合作,加大产品自主研发力度,真正制造出有自己灵魂的、有本地风格的品牌鞋子。为此,金顺辉专门投入建立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设计中心,希望集中区域内的设计资源,为行业提供更高纬度的服务,同时也能更好地连接行业与设计团队的双向需求,让设计创意能落地,让鞋企产品有灵魂。

    许容金不仅跑外贸,还是年发集团董事长,该集团旗下的惠东年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集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种时尚女鞋于一体,在惠东拥有5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女鞋展示厅、300多平方米的专业研发设计场地及400平方米的行政办公区域。公司生产的产品远销全球各地,深受国内外客户好评。随着业务的拓展,该公司从2008年开始分别在广东、浙江、四川等地设有办事处与研发中心,在广州、义乌等地设有销售窗口。其中广州分公司拥有近2500平方米的大型时尚展示厅,义乌分公司拥有20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展示厅。

    许容金还是惠东县人大代表和惠东县工商联副主席。多年来,他积极参政议政,并在工商联大家庭里与兄弟企业主一起到外面学习和考察,学习外地企业的先进经验。同时,勇挑社会责任,特别是去年“8·16”洪灾期间,他与工商联的企业家们一起,第一时间组织募捐和到现场慰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