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具产业创新发展对策研讨会在威海举行

0
2019-07-10 来源:齐鲁壹点

    6月26日,由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委会、威海市钓具行业协会承办的钓具产业创新发展对策研讨会在威海举行,17家知名钓具企业汇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未来。

    研讨会以“新形势下钓具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委会会长贺定芳、副会长丁龙兴分别就轻工业技术进步“十四五”发展规划钓具行业编制情况、中国钓具行业“国家品牌”发展战略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介绍了以钓鱼赛事促进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坦诚的话语、务实的态度,赢得了参会企业的热烈掌声,鼓舞着大家抒心声、道实情、献良策。

    参会企业围绕当前钓具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和今后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企业家们一致认为,威海作为“中国钓具之都”,有能力、有责任担负起更重的使命,加快推动威海钓具产业转型升级,再造发展新优势,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让“世界钓具、威海制造”的名片越擦越亮。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恰逢钓具产业转型升级进入关键期,威海市工信系统将按照全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专题推进会议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引导钓具企业在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和休闲运动推广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特色产业经济做大做强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威海市将钓具产业列入重点支持的特色产业之一,围绕提升产业创新制造水平、加快行业品牌建设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出台了《关于推动钓具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并印发《威海市钓具产业集聚区建设方案》,全面推进钓具产业园区、公共平台和综合载体建设,钓具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今年前五个月,威海市规模以上钓具企业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1%,净利润同比增长165%。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