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遇冷怎么办?中山家电拥抱天天特卖迎来20倍爆发

0
2019-07-11 来源:电商在线官方

    炎炎夏日,按照过往经验,电火锅这种小家电应该进入了销售淡季。但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山小家电品牌安家乐却迎来了销量大爆发:在为期三天的“天天特卖中山小家电专场“销售活动中,安家乐的一款电火锅卖掉了6万台,相当于平时20天的销量。

    拥抱聚划算旗下的天天特卖后,安家乐惊喜的发现,传统意义上的淡旺季概念被消灭了——只要用心运营,每天都是旺季。

    和安家乐一样被引爆销量的中山小家电品牌还有小浣熊、竞先、美苏等品牌,无一例外,这些品牌都是天天特卖重点扶持的C2M生态品牌。

    除了销量引爆外,更让安家乐欣喜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在天天特卖的带动下,安家乐的淘宝店转化率提升了一倍。业内人士看来,这是安家乐品牌知名度提升的重要指标——越来越多的电火锅消费者,就是奔着安家乐这个牌子来的。

    2018年4月,安家乐加入了阿里天天特卖的C2M计划,在天天特卖的数据指导之下,安家乐对现有产品进行了改良,研发出多款C2M产品。接下来的四个月,安家乐的C2M产品销售出50多万台。

    有了大数据的指导,安家乐的研发不再有“赌款“的困扰,产品改良的确定性增加不少。加上天天特卖的强大爆发力,销售量有了确定性的保障。“有了这么大的销量,我们仅原料采购方面就能减少8%-10%的成本,可以直接反映在价格上给消费者让利。”安家乐品牌负责人表示。

    在刚刚过去的天猫618中,天天特卖的C2M生态建设进入全面收获期。中国产业带商家共在天天特卖抢得4.66亿笔订单,这些因外贸环境变化而陷入普遍焦虑的中国制造业产业带商家,在互联网普惠浪潮下,看到了未来发展转型的希望。

    安家乐所在的中山南头镇,是中国首个镇一级的“中国家电品牌基地”, 孵化出TCL、奥马电器、广东长虹等多个知名品牌,是国家授予的首个“中国家电品牌基地”,平均每平方公里税收超过1亿元,有超30家家电企业在全国细分行业中综合竞争力位列前五。

    6月27日,中山小家电产业集群正式联姻天天特卖,后者要携阿里集团之力,以大数据、IoT技术为中山家电产业集群赋能,助力产业带商家引爆销量,品牌突围。

    中山小家电这一千亿级别的产业集群也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整体接受天天特卖数字升级的产业集群。对此,中山市工信局局长徐成彬表示:中山希望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增强中山家电产业集群的新优势,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实现多方共赢。

    加入天天特卖C2M生态,尝到数字升级的甜头之后,安家乐等产业带商家接下来要继续加深与天天特卖的合作,持续数字化升级自己的生产线。来自跨国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在2018年发表的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彼时仅有7%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而这些转型较快的企业,营收增长率是其他企业的5.5倍,销售利润率是2.4倍。

    6月27日,安家乐正式加入天天特卖旗下“天天工厂”项目,接受生产线的数字化升级。经由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并与淘宝、天猫的销售数据打通,制造商可以随时调整产能布局,产销协同。据悉,经天天特卖数字升级后,中山小家电产业集群商家预计将降本增效30%左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