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塑料鞋占据非洲市场“半壁江山”

0
2019-07-16 来源:搜狐

    近年来吴川70%的塑料鞋出口非洲,已牢牢占据非洲鞋业市场的“半壁江山”。

 

    吴川塑料鞋生产始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博铺、梅菉、大山江等地群众以个体、私营、联营、股份合作等生产方式,掀起了塑料鞋生产制造的热潮,很快形成连片生产、销售,凸显地方特色的产业集群,被称之为“十里鞋街”。经过30多年发展,吴川已形成拥有上千家塑料鞋制造企业的制鞋产业集群,并具备了新产品开发、模具设计制造能力,初步形成了社会化分工。 2015年,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严格考核,吴川市被授予“中国塑料鞋之乡”荣誉称号。

    吴川被授予“中国塑料鞋之乡”荣誉称号,为大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动力。目前,吴川有塑料鞋制造企业98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6家,鞋机3658台,EVA发泡鞋自动生产线62 条,配套企业150个,支撑性服务企业50个,辅助性服务企业2个,从业人员4.1万人左右,年产值28亿元,产品有时尚鞋、凉鞋、拖鞋、雨鞋、休闲鞋、保健鞋等十大类,200多个品种,2000多个款式。全市塑料鞋企业拥有“飞天鹅”、“锒鹿”、“锐发”、 “兴鹅”等一批知名品牌,吴川已成为全国塑料鞋生产三大基地之一。

 

    据市塑料鞋行业协会介绍:上世纪90年代,吴川塑料鞋就开始进军非洲市场,目前已打开非洲38个国家的销售市场。博铺全兴橡塑鞋业公司是吴川“鞋业龙头”。全兴鞋业是非洲市场最早的开拓者之一,经过多年贸易合作,目前全兴鞋业在非洲四个国家设立了销售办事处。

    吴川塑料鞋企业目前在非洲38个国家设立了销售办事处,负责与当地客户接洽塑料鞋批发业务,成交量逐年提升。据统计,非洲市场销售的塑料鞋九成来自中国,其中五成以上是“吴川制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