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年会在宜宾召开

0
2019-07-24 来源: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7月12日,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与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年四川白酒行业年会在宜宾隆重举行。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少雄、协会会长王国春、副会长张玉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宜宾、泸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全省重点产区行业主管单位、科研机构、行业商(协)会代表、行业专家、协会会员以及媒体记者共500多人出席会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冯锦花副厅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协会本届轮值主席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曙光作了年度报告:一年来,协会紧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名优白酒千亿级产业、高质量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推动川酒振兴等重要战略部署,瞄准方向,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白酒产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服务职能,推动川酒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川酒美誉度和影响力。下一步,协会将紧紧坚持创新发展方式,增强行业发展后劲,坚持“川酒名片”打造,提升品牌力和市场影响力,坚持服务产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按照协会章程规定,新一轮协会轮值主席由泸州老窖股份公司担任,在交接仪式上,泸州老窖公司总经理林锋代表刘淼董事长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进程之中,中国白酒也正发生着更深层次的变化。四川白酒需要洞察趋势,找准方向;抓住机遇,合力而行。面对变化与机遇,作为轮值主席本年度将在推动川酒文化发展、促进产业创新发展、把握新信息技术发展、实施对外开放和可持续发展等5个方面予以重点发力。

    冯锦花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四川省白酒产量逐步增加、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利润明显提升,规模居全国首位,“喝好酒,选川酒”共识得到进一步巩固,产业优势进一步凸显。当前,在名优白酒龙头企业带动下,我国白酒行业逐渐回暖,四川白酒产业发展面临良好发展机遇。未来几年,以优质白酒产业为重要支撑的食品饮料有望成为四川省第二个突破万亿大关的支柱产业。她希望协会继续发挥中介组织“联系政府、服务企业”作用,积极工作、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加强行业运行监测,准确掌握行业发展趋势,更好地为政府提供决策服务;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服务行业发展;积极参与并创新川酒宣传推广模式,不断提升川酒品牌影响力。

    最后,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少雄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会员:一是要转变企业营销、生产观念、品牌建设等观念,处理传统生产和现代企业发展之间的相互关系。二是要大力科学宣介白酒文化,加强打造川酒整体品牌。三是整合产业资源,搭建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本届年会上,协会正式对外公布四川白酒十朵小金花企业名单并授牌,同时宣布小金花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三年为一调整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