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业经济再提速 上半年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二

0
2019-08-02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漳州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0%,增速位居全省第二;工业投资增长47.1%,増速位居全省第一;技改投资增长41.9%,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今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作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古雷开发区、台商投资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强化全市工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保障,有力推动工业经济保持较强增长势头。

    数据显示,在我市一系列利好政策和措施激励下,上半年全市新增新上规模工业企业取得新突破,总数达172家,其中“规下升规上”企业160家,超过去年全年总数62家;民营工业表现亮眼,全市民营工业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50%。

    此外,全市重点产业、行业、企业发展态势良好:“4+4”产业产值增长11.2%,对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86%;25个重点行业总产值实现增长,增长面超过71%;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增至44家,比去年增加7家,77家省级高成长企业和63家省级新增长点企业(项目),对规模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均在两位数以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