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质效齐升

0
2019-08-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工业是城市经济的支柱产业,今年以来,厦门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优化提升传统动能为主攻方向,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融合带动,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产业链群为核心,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市工信局紧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目标任务,按照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的要求,立足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打好稳增长、提质效、增后劲、促改革、优服务发展组合拳。1月-6月,全市工业运行稳中有进,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866.3亿元,增长8.1%;技术改造持续增长,技改投资同比增长8.1%。

    全市招商大会发出“抓招商促发展”的号角后,市工信局立即成立厦门市现代制造业和信息产业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编制现代制造业和信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纲要、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招商手册,搭建招商项目信息管理平台,绘制产业招商地图,以强链、补链、延链为重点,开展靶向招商,工业招商成效显著,服务企业全面提升。率先组织召开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厦门分会暨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超350亿元。同时,上半年全面提升创新氛围,尤其数字经济活力迸发,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加速融合,率先在公交枢纽场站、智能物流等领域开展特色试点应用。

    接下来,市工信局将着力促进有效投资,鼓励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有针对性地谋划生成一批填平补齐和配套延伸项目,推动产业链向前后两端及更高附加值环节延伸,推动产业链条做长做强。加大对以人工智能、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为技术改造方向的新型产业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