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廉江:打造四百亿智能化家电产业集群

0
2019-09-23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以前需要十几个人的生产线,现在一个人就够了。”在华强电器生产车间,生产线上的“机械手”有序地工作,电饭煲、电水壶、电压力锅等零部件,从生产到打带装箱,整套流程已实现生产自动化。据介绍,华强通过电器智能改造后,每万套的产能提升了56.25%,生产周期从5天缩减到了1.5天,产品合格率也得到了提升。

    华强的电器智能改造只是“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廉江的一个缩影。2018年11月华强与廉江市的龙力、威王、纳美仕等家电企业参与组建广东省小家电智能制造区域创新中心。该中心也是粤西第一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将为企业提供制造自动化和智能化整体技术升级方案,推动湛江市小家电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

    廉江生产的电饭锅、电水壶产销量约占全国的30%,曾获“中国电饭煲之乡”“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称号,这么大的产销量主要靠的是智能家电产业升级。去年廉江新增湛江市级工程中心8家、企业技术中心4家。截至今年3月,廉江已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企业技术中心2个,市级工程中心9个、企业技术中心9个。

    近年来,廉江政府投入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引进新技术,带动当地众多家电企业先后投入技改资金90亿元。廉江创新驱动战略有长远的规划,该市经信局一位负责人说,到2020年,廉江将打造400亿元产值的小家电产业集群,力争成为全国具有竞争力的小家电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