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港南区发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
2019-09-25 来源:贵港新闻网-贵港日报

     9月17日下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港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港南区委、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港南区建区以来,先后荣获“广西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奖”“广西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区)”“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等殊荣。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由1996年建区初期的12.5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111.2亿元,增长7.9倍;财政收入从建区的0.28亿元增加到10.2亿元,增长35.4倍;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从建区的0.97亿元增加到89.39亿元,增长91.15倍。

    近年来,港南区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后引进了嘉龙海杰、继禹环保、中广核风电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新兴产业总产值从2015年的5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12.5亿元,年均增长35.7%。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羽绒产业年加工羽绒、羽毛总产量占全国的23%、占全世界的18%,成为全国三大羽绒生产基地之一,2018年税收首次突破亿元;木业产值3年时间增长了2.4倍,2018年达142亿元,税收4.2亿元,成为港南区首个百亿元产业,港南区连续三年荣获“广西林业产业发展十强县”称号。

    建区初期,港南城区面积仅为4平方公里。20多年来,该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新改建江南大道、南二路、廉石路等城市主干道,完成中山南路、江南大道等路段的“白改黑”工程,城市品位进一步升级,城区面积扩展到15.2平方公里。全区公路里程从建区初期的248.8公里增加到692.6公里,村屯道路硬化普及率全市第一。155个村(社区)获得市级以上生态村命名,占全区行政村(社区)总数的92.8%,湛江镇平江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示范村庄,桥圩镇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自治区第一批创新小镇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