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全力发展糖业循环经济显成效

0
2019-09-29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为“中国糖都”,崇左市依托产业优势,延长产业链,致力糖业循环经济发展。一是大力推进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建设。该园是国内首个糖业发展专项产业园区,自2017年7月开工建设两年来,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完成标准厂房建设61.3万平方米,企业入驻率达65%。崇左市以该园区为平台,先后引进东亚糖业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金冠糖果、好青春甘蔗醋等47个糖业重大产业项目落户,目前已竣工投产项目21个,2018年产业园实现工业产值152.5亿元。二是形成若干条糖业循环经济产业链。围绕“一根甘蔗吃干榨尽”形成以制糖、造纸为主的第一产业链;以酵母、酵母抽提物、味精为主的第二产业链;以糖果食品、饮料为主的第三产业链和以蔗叶蔗梢、饲料加工、畜牧养殖为主的第四产业链。三是力推蔗叶养牛产业扶贫。近日,该市和中禾恒瑞集团有限公司签约,计划总投资27亿元,以蔗叶养牛做支撑,建立完善的现代化肉牛产业体系,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肉牛养殖。2018年,当地制糖业产值达433亿元,其中糖业循环经济产值达33.7亿元,居全国首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