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梯队”!海宁皮革时尚小镇正式列入省级特色小镇

0
2019-09-29 来源:澎湃新闻

    9月26日,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介会在浙江上虞顺利召开。会上,袁家军省长亲自授牌,曹国良市长代表海宁皮革时尚小镇上台接受授牌。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办法,省政府正式命名15个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海宁皮革时尚小镇位列其中,成为全省特色小镇建设“第一梯队”的22个之一。

    海宁皮革时尚小镇始建于2005年,小镇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分为旅游购物区、生活融合区和生产提升区,2015年小镇入选浙江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后,按照“三生融合、四位一体”的创建要求,全面创新发展理念,激活改革活力,成功创建成为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创新发展平台。

    2019年9月26日正式通过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成为全省通过验收命名的22个特色小镇之一。

    四位一体全面提升。小镇拥有2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展会、2个国家级设计大赛、1个行业第一的时装周和1个省级设计示范基地;形成了小镇客厅和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放的“双客厅”服务格局。

    核心能力全面形成。小镇成功引进获得过“金顶奖”、“中国十佳设计师”等大奖的国内外顶尖设计师50余位,目前在小镇创新创业的新锐设计师超过1000人,每年全国60%以上的新款皮革服装均源自海宁。

 

    产学研用全面融合。小镇与国内外17所著名院校、研究院、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引进北京服装学院和圣玛丁设计专修学院,2万多平方米校区年培训学员超过2000人。

    国际影响力全面提高。小镇内举办各类大型活动98项,国际性高规格产业活动9场;连续2年受邀带领企业参加米兰时装周;设立意大利设计师之家,搭建起与国外顶级时尚界深入交流的桥梁,开启了小镇参与国际合作的新时代。

    未来,海宁皮革时尚小镇将进一步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推进“三生融合”和“四位一体”建设,将小镇打造成为“世界皮革时尚之都”和“中国高端秋冬时装之都”。

    首先,充分发挥小镇区位优势,小镇地处长三角的核心区域,实现与周边大城市互联互通,扩大融杭接沪的同城发展效应。

    其次,发挥原创设计优势,吸引更多设计机构及设计师落户小镇,将时尚产业与小镇发展完美融合。

    第三,整合小镇平台综合资源,加强资源整合合作,组织企业赴国内外参展、走秀,为小镇广大企业营造更优异的行业氛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