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龙头企业 扶持中小企业 中山多措并举打好经济“翻身仗”

0
2019-12-02 来源:中山日报

    11月5日,2019年中山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拟资助计划正在公示,中山格兰仕、纬创资通等17个项目纳入龙头骨干培育企业技术改造专题。同日,中山市金融工作局通报了全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及政策措施,宣布新增3家上市公司。此前两天,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公示2019年度中山市低碳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项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同意授予11个平台为“中山市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称号。连续推出“重振虎威”的系列动作,表明中山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立足于打好打赢经济工作“翻身仗”,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中山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公示中,经公开申报、镇区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对中山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给予资助,17个项目资助金额达5855万元。其中,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的“电子信息产品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拟获千万元补助。广东格兰仕微波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微波炉腔体自动化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印刷包装智能工厂建设及技术改造项目”、讯芯电子科技(中山)有限公司的“手机功率放大器和产能扩增技术改造项目”、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完美华南基地智能制造项目”等拟获500万元以上补助。

    11月5日上午,“2019年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培训班”在中山市委党校举行,中山市金融工作局通报了全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及政策措施。据介绍,2019年以来,中山市新增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35家,其中境内22家,境外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7家,257家企业进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等区域股权交易平台挂牌。截至10月末,全市上市上板后备企业约100家,一批企业正在积极筹备上市工作,其中1家已申报A股上市获受理,4家进入A股上市辅导备案阶段,1家计划于年内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11月1日,中山市再添11个服务中小企业公共技术示范平台。经评定及公示,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同意授予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11个平台为“中山市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称号。示范平台自认定之日起,有效期3年。按要求,相关镇区的工信主管部门将定期对辖区内的示范平台运营情况进行检查,并加强对示范平台的引导、扶持和管理,不断加强和改善中小企业服务,推动本地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各示范平台也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服务功能,积极配合市镇两级工信部门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于每年12月底前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报送本单位平台运营情况。

    高质量发展,还体现在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上。日前,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公示2019年度中山市低碳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项目。根据公示名单,包括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基于创新的低碳模式在校内外的应用》项目在内的8个项目,拟获45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

    据悉,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包括低碳试点示范项目、实施减碳项目等。对上述项目给予一次性全额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其中,低碳试点示范项目包括列入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建设工作项目、支持企业校园等各类主体建设市级低碳试点、支持交通建筑等领域开展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等;实施减碳项目包括支持企业开展碳盘查、碳标签、碳足迹、碳中和等低碳工作,支持企业应用低碳先进技术等;此外对中山市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另行予以重点扶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