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时尚产业创新服务平台落地三元里

0
2019-12-02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国企越秀集团旗下的中港皮具城成立时尚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兼具设计服务、时尚资讯服务、人才培训及输出服务、品牌推广与策划、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商服务、会展服务、电商服务及产业链资源整合服务等多重身份。来自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艺术大师成为首批入驻平台的设计师。

    世界皮具看中国,中国皮具看广州,广州皮具看三元里。广州市白云区皮具产业促进会刘穗龙会长表示,当前,皮具箱包行业的发展整体有明显放缓,市场上消费模式转型,线上消费对实体市场造成较大冲击;外部不确定因素对皮具箱包的出口影响巨大。不过在白云区政府的主导下,今年初成立了白云区皮具产业促进会,对白云区皮具行业未来发展进行规划,白云区的皮具产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刘穗龙认为,如何突破困境,需要政府、行业及各位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随着消费升级,箱包的消费规模也将逐步上升,特别是对个性化的、时尚的包包,业界要发挥白云区中高端皮具产业供应链的优势,利用互联网的信息化和技术,实现产品升级、交易模式升级。时尚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的开业,为白云区产业升级提供了新的模式,相信这是传统的市场转型升级和优化经营管理模式的另一个榜样。

    时尚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对所有“双创”机构和资源开放。据管理方介绍,与传统专业市场专注于批发生意不同,平台提供线下展厅,客人能在其中体验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皮具设计师的原创作品;平台也有网红直播间及摄影棚,助力三元里诞生更多的“李佳琦”式网红。此外,平台也提供共享办公区,为高校大学生、设计师提供创业之家,一站式提供电商运营、金融、质检、知识产权等贴心服务。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的导师成为平台首批“智囊团”,为原创品牌在广州设计、落地提供专业指导。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的导师金憓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品牌孵化少不了年轻人加持,平台发展离不开创业者的担当,珠三角是世界工厂,广州拥有发展时尚产业的最好的基础,“产学”联合,能给教师、大学生的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供了机会;对于企业来说,大学生的创意能帮助品牌探索设计优缺,提高创意设计产品的转换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