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榔桥镇:梳理天下

0
2019-12-03 来源:百家号

    梳子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样生活工具,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认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天然材料制作的木梳。

    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塑料梳子代替了木梳,人们似乎淡忘了木梳。然而,近年来人们发现塑料梳子在梳理的时候容易产生静电,不仅使本身易干的头发更加干燥、易折断,而且还刺激头部的皮肤,影响头皮及发根的健康。于是,木梳又重回人们的视线。

    木梳对于人体的保健功能在此就不必多说了。而在对于木梳的选购,许多人不了解。今天小编带你走进“中国木梳之乡 ”——榔桥镇。
安徽泾县榔桥镇是全国最大的木梳加工生产基地,目前拥有十几种木梳品牌,木梳企业已形成规模,开发出保健木梳、工艺木梳、竹梳等5大系列300多个品种,年产木梳6000万把,产品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地区。

    据榔桥镇溪头村的柳队长介绍:榔桥木梳采用本地优质绿檀木材,传承了传统的手工制梳工艺,采用高温高压等独特工艺处理,结合现代磨齿抛光等独特手工工艺精致而成。因而我们的木梳备受人们喜爱,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国内市场上的木梳有百分之七十五都产自我们这里。

    他还介绍了溪头村生产木梳情况,木梳已经成为该村支柱产业,全村有27家木梳厂,全村60%的人口从事木梳生产、销售。生产木梳色泽美观自然,梳齿圆滑、光洁,其造型别致,手感极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