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元素”亮相长三角文博会

0
2019-12-04 来源:庆元网

    11月21-24日,为期四天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本届文博会,我县企业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和上海艺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庆元分公司参展。这是我县企业首次参加长三角文博会。

    展会上,菇娃元元、廊桥、铅笔等庆元文化元素一亮相,就吸引了广大参观者的关注与点赞。

    菇娃元元是庆元县今年香菇文化节期间的城市IP形象,推出了菇娃表情包、帆布袋、竹炭包等一批文创产品,生动活泼的形象更好地宣传了庆元县的香菇文化。

    久灵公司则展出自主品牌尼奥尼、飞雁、少年派的绘画材料、素描铅笔、绘画炭笔、手绘彩铅、学生铅笔等产品,并向参观者们展示了庆元铅笔产业集群发展优势、自主品牌建设成效以及庆元县多年来持之以恒实施“铅笔文化培育工程”取得的成绩与效果,让更多人了解庆元铅笔文化。

    艺映数字科技本次的参展作品包括VR数字体验、全景触摸屏幕、全息展示柜、3D打印古文物建筑等。

    现场,艺映数字科技利用VR体验形式,让参观者通过各种展示设备即实景体验庆元廊桥、美丽乡村以及生态景点。

    参观体验过后,参观者表示要来庆元游玩一番,亲身领略庆元的风光美景和独特文化。

    “利用5G技术,让城市的市民也能领略到庆元的美丽乡村、廊桥等美丽景色,把庆元的特色文化通过高科技手段向全国、甚至全世界传播开来,我觉得非常好。”上海市民陈昌华表示。

    据了解,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突出国际化、专题化、产业化的办展定位,发扬“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跨界联动、市场运作、国际合作”的办展特色。本届文博会由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共同举办,我省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水平建设文化浙江”为参展主题,共组织了130家重点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展陈面积4000余平方米,参展企业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