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黑陶技能技艺传承平台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0
2019-12-04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我院《关于大力推进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试行)》文件要求,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省级黑陶技能技艺传承平台建设团队,于2019年11月5日到梁子黑陶博物馆落实合作项目。主要进行黑陶文化教育、技艺培训、面向梁子黑陶淘宝店铺开展技术服务。

    平台负责人刘文娟、及其所在部门党总支书记程磊,以及部门相关教师和学生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首先梁子黑陶博物馆负责人带领一行人参观了梁子黑陶博物馆,介绍了博物馆的发展历史、文化传承,详细讲解了梁子黑陶的制作工艺和鉴赏技巧,对梁子黑陶的销售情况、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通过参观学习,随行师生对黑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师生对黑陶文化的探索兴趣。

    随后,一行人对接梁子黑陶设计大师,根据制定的技艺传授方案,对德州黑陶技能技艺传承平台教师团队进行黑陶制作技艺传授。本次主要进行黑陶纹样的设计指导。通过学习,老师们对纹样的设计理念和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回去后将各自设计黑陶纹样,并提交指导教师点评。

    最后平台电商专业教师浏览了梁子黑陶淘宝店铺,对近一个月营销数据进行了了解。针对店铺访客数不高,转化率不理想等问题,平台电商团队将制定专项解决方案,安排专人协助梁子黑陶进行店铺维护,并安排本专业学生在美工、客服等方面对店铺开展技术服务。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融合,提升了师生的文化素养,增强了教师的技艺技能,推动了地方企业经济发展。今后德州黑陶技能技艺传承平台建设团队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面向德州区域,依托专业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