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项目建设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0
2020-03-05 来源:新华网

    3月3日,江西省景德镇御窑厂历史文化核心保护区内数台机械重新发出轰鸣,佩戴安全帽和口罩的工人们在工地有序作业……如今的景德镇老城区,一栋栋由废弃窑砖建成的老民居、青石板铺就的曲径小道将人们带入历史隧道,风格迥异的老式建筑在弄堂里显得格外简约庄重。

    景德镇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保留了景德镇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加快该项目建设,是打造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重要内容,也是筹办2021年江西省旅发大会的重要抓手。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春节后项目建设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2月15日,在以申报5A景区为奋斗目标,加速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前提下,景德镇重新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对建国明清窑作群老坯房和老窑房抢救性修复,保护片状分布的老城区历史建筑街区等工作进行复工。建设项目中含老房屋修缮932栋,其中已启动老房屋修缮450栋,已完成老房屋修缮218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剩余232栋老房屋的修缮工作。

    景德镇市委市政府要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必须“两手抓、两不误”,完成好让景德镇老城区“活起来”的任务。当前,“景德镇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复工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复工率近80%。为确保疫情期间员工的建设安全,景德镇陶文旅集团、中建一局等单位将疫情防控培训及宣传做到全覆盖。项目部对所涉拟复工人员进行地毯式全面摸排,建立起一套复工防控工作标准,同时进一步细化了用餐、交通出行、消杀等后勤保障,确保防控与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围绕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开展的建设项目中,已有10个项目进行复工建设,包括智造工坊、陶瓷原料及检测项目,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原老瓷厂项目)、景德镇近现代陶瓷工业遗产综合保护开发续建(陶机厂)项目、景德镇陶溪川旅游景区开发项目(二期)、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工业4.0智能制造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