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全线复市专业市场打通商品交易“大动脉”

0
2020-03-05 来源:中国嘉兴

    海宁市精准把握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靠前服务专业市场复工开市,以专业市场“动起来”带动产业链“活起来”,抢占经济发展先机。截至目前,以海宁中国皮革城、海宁家纺装饰城等两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市场为领航,该市23家专业市场复市率超60%,其中百亿元以上市场复市率100%。

    一是布局提前,把握“人员”关键助“安全开市”。建立专业市场人员信息数据库,从1月下旬起开展人员流向动态管理,落实三色风险监控、信息日更,目前数据库人员超1.2万。下发《关于全面落实全市专业市场复工开市管理的通知》,明确复市时间、流程和有关要求,提出“必须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必须做好市场人员管理、必须做好防控医疗物资准备、必须做好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的“四必须”清单式要求,压实市场主办方责任,给足专业市场安全复工开市提前量。

    二是标准引领,把握“流程”关键助“有序开市”。 出台以“分步开业、绿码通行、入场测温、责任承诺”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市场复工开市指南,要求落实审核备案制,各专业市场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分步分类”有序复市。加强与大型龙头市场举办方的对接,指导市场建立风险防控制度体系,科学划定分步开业时间和区块,做到“应开尽开”。海宁家纺装饰城已于2月19日、21日分批复市;海宁中国皮革城于2月24日、26日、29日分批复市。

    三是配套跟进,把握“保障”关键助“红火开市”。夯实餐饮食品、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等基础保障,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实施市场附近餐饮单位、团餐配送单位备案管理,做到餐饮食品保供应和保安全两手抓;全面体检市场在用电梯,避免“带病”运行影响消费体验;对消费投诉做到80%以上市场消费维权服务站现场解决,其余由消保委组织3小时内高效稳妥处置。此外,优先推动网上交易平台恢复正常运行,引导市场经营户、采购商依托网上平台开展交易,支持以直播、社交、短视频等新模式带动商品展销。要求市场举办方配合做好税务、社保等帮扶政策的落地,同时推动其出台租金减免政策,与经营户共克时艰。目前,家纺城线上展销平台已在加紧上线中,皮革城“线上直播”主题课已密集开课、吸引6814人次观看,皮革城落实经营户2个月租金和物管费减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