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新区2020年工作重点出炉

0
2020-03-0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2月29日,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称“佛山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专题研究火炬统计工作会议召开,通报了2020年度火炬统计快报情况,对年报工作及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统计工作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直观了解高新区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

    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家华在会议中指出,2019年,佛山已经迈入了万亿俱乐部的行列,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十七位,不过,快报显示,佛山国家高新区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还存在差距。

    会上,蔡家华强调,佛山高新区要坚定挺进全国高新区20强的战术目标不动摇,对标全国一流高新区,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紧盯快报反映出来的问题,同时发挥南海园、顺德园的主力军、王牌军作用,力争在年报工作中打好“翻身仗”。

    目前,佛山高新区已形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光电产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拥有世界500强投资企业96家,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7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83家,高新技术企业1512 家。

    过去的一年,佛山高新区创新体制机制,开启“一区五园”发展新模式,研究编制了《佛山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合理确定一区五园产业发展新架构,管理范围优化调整为470.72平方公里,调整后更加符合国家高新区瘦身提质、创新发展的方向。

    而2020年则是佛山高新区体制机制优化改革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争先进位的决战之年。

    为此,蔡家华也在会议上明确提出,要突出项目为王,加快百亩高新区极核——佛山创新灯塔社区、千亩加速器、万亩产业园等重大平台载体规划建设,促进创新发展空间优化,推动“一区五园”实现高端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