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新区:外资企业和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0
2020-03-05 来源:新华网山东

 2月8日,美国惠普及产业链企业全线复工,外资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2月10日,全区1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到100%;

    2月12日,8个项目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总数达到24个……

    1月24日,除夕,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高新区就同步成立了外商服务组,与企业一一沟通情况,宣传解释威海疫情防控的力度和效果,逐企设置驻厂员,提前解决企业的复工所需。疫情当前,高新区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与企业一起制定防疫方案,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优先提前为企业配齐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同时,还积极协调班车,并多次组织大巴车队到威海以外地区安全接回1000多名员工,有效解决用工问题,并多方协调省内多地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和交通部门,保证企业急需原材料运输畅通。

    2月8日,惠普产业链全线复产,30家核心配套企业,员工有序复工,成为惠普在全国的第一家复工复产基地。欣闻消息的美国惠普总部高层也专门给省、市、区领导发来感谢信,盛赞威海、高新区的精准施策及专业服务。

    现有产业链快速复工,开足马力生产,补链式的招商引资马不停步。2月17日,在威海市视频集中签约的5个项目中,有三个总投资2.55亿美元的惠普激光打印机配套项目,这是高新区招商团队“以商招商”的最新成果。三个项目的“组团加盟”,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惠普产业链,将加速在威海打造全球技术水平最高、配套最齐全、营商成本最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千亿级激光打印机产业基地。

    快复工、快招商、快建设。快建设也是“快字三部曲”的关键一部。2月21日,威高工业园内彩旗飘飘,四五十辆工程车披红挂彩。三个总投资100亿元的高科技项目的开工上马,给这个色彩暗淡的春天一道鲜明的亮色。生物疫苗制药、X射线辐照装备、感控气体装备三大项目,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总利税60亿元。项目不仅是威高集团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也是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延伸发展的重大机遇,高新区将把企业所需、项目所需照单全收,继续为威高提供“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服务,推动威高加快冲击千亿级新目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