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97%

0
2020-03-11 来源:东莞时间网

    自2月26日以来,第二轮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围绕优化政府服务、推动稳步复工复产的主线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3月6日,共现场指导服务308个重点企业和项目,帮助企业解决多个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0339家,复工率为97%。

    为应对庞大外来务工人口回流带来的风险,东莞专门出台了涵盖10类行业企业的《复工复产企业“一本通”工作手册》,分类对全市1065个密闭半密闭空间提出了不同防控要点,督促企业建立专门管理台账。共现场指导服务了308家重点企业(项目),组建108个专班进驻重点企业指导,督促206家企业完成应急演练。

    此外,东莞还加大扶持政策落地力度,化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租金减免方面,市属物业已基本完成租金减免审批备案,惠及租户1472户,减免租金达7279万元,其中已签订减租协议书部分涉及金额达3073万元。镇属物业共有3977处租赁给企业,3367处已落实租金减免。村属物业已表决或计划减租事项涉及合同38276份,减租金额8.1亿元。

    社保减免方面,3月1日前完成所有企业全额退费,惠及26万家企业、338.33万参保人,为企业减负27.5亿元。融资扶持方面,共为超过200家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新增授信超100亿元,已发放超50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