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00亿元融资支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

0
2020-03-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1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成都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市发改委与建行四川省分行联合印发通知,计划以1200亿元融资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成都企业和项目支持力度,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尤其是1000个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切实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根据支持方案,建行四川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资金优势、信息优势、技术优势、集团优势,支持成都市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工业企业提能扩产,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其中,重点支持范围包括疫情防控企业项目,例如生产医用防护服等重要医用物资的企业,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企业,以及承担物资运输、销售任务的企业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例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运会场馆、城市轨道交通、天府国际机场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城乡电网、天然气管网等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农林水利、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水电气热、冷链仓储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发展补短板项目,例如健康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建设项目,城市有机更新、托幼、医疗、养老等民生项目,物联网、5G网络等智慧城市治理和应急体系建设项目;现代产业和新经济项目,例如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互联网医疗、智慧康养、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无人配送等“新经济”项目。

    在市发改委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下,建行四川省分行将具体围绕七个方面推进支持政策举措。依托服务平台加大需求对接。其中,依托成都市“天府蓉易办”复工复产服务平台,通过视频或线上银企座谈会、项目融资对接会、金融服务协调会等形式,及时跟进全市企业和项目融资需求。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不断完善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协同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同金融机构定期交流政策信息,统筹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抓好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地和执行工作,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