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0
2020-03-23 来源:南昌新闻网

     “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把发展的势头抓上来,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3月22日,记者从进贤县奋力推进“两重”工作会上获悉,该县将以“脱贫攻坚决战年、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落地年、社会治理提升年”四大主题为载体,聚焦产业升级、城乡建管、全面小康和基层党建抓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聚焦产业升级抓项目,以大项目助推大发展。针对医疗器械、装配式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着力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龙头骨干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上实现突破,尤其要引进不少于一个投资超20亿元的重大项目。做好商业繁荣文章。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全域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发挥“一县两高铁”的独特优势,以县城高铁片区、军山湖等区域为重点,大力培育发展高铁经济。加速笔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促使制笔及相关文化用品产业向文化交易、旅游创意策划等领域拓展,带动文化用品产业转型升级。做足农业富硒文章,加快推进中建材智慧农业、万亩猕猴桃示范园等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着力引进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军企业,在富硒产业园建立农副产品加工区,在梅庄建立冷链物流加工基地。

    聚焦城乡建管抓项目,以大项目助推大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建、管、拆”三篇文章。推进青岚湖水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加快实施沿湖77个村庄截污工程,加快打造“揽河、拥湖”现代化品质新城。

    聚焦全面小康抓项目,以大项目助推大民生。深入推进精准帮扶“十大行动”,大力开展脱贫攻坚“感恩行动”,全面完成贫困村基础设施、危房改造等扶贫项目,扎实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坚持每年约80%以上财力和通过市场改革办法撬动资金,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供水一体化等10大类79件民生实事,重点抓好农村居家养老中心建设,做到全县所有行政村“村村覆盖”。

    聚焦基层党建抓项目,以大项目助推大党建。持续深化“五面红旗”创建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项目推进、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征地拆迁等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智慧党建”,高标准打造一批党建精品示范点。

    下一步,进贤县各乡镇、各部门将聚焦今年该县122个重大重点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推进,争取完成年度投资176亿元目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