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高铁小镇产业策划专题研究评审会顺利召开

0
2020-03-23 来源:浙江新闻

    3月21日,《浦江县高铁小镇产业策划专题研究》方案评审会在浦江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规划、建筑、经济等领域五位省内专家,县领导及有关行政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童相娟总工程师、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丁元副总规划师、省委党校经济部包海波副主任、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王占伟总经济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帅同检高级工程师等五位专家,围绕高铁小镇发展定位、产业方向、功能布局、业态策划、空间形态、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模式、项目导入等多层面多角度对各参选单位方案进行系统深入地分析讨论。并立足浦江实际,着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规划方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建议,力争将高铁小镇打造成浦江对外发展的“金名片”。

    最后专家组和参会的县领导及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依据招标文件要求,按权重比例计算得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位列前二,确定为中标候选单位。

    浦江高铁小镇位于浦江县东北侧,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包括岩头镇、郑宅镇、黄宅镇等部分区域和水晶小镇,东部挂锁园等。该项目旨在分析浦江县高铁小镇产业和城市功能定位,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浦江县“五大战略”建设背景,贯穿“五大发展”理念,充分结合站房周边仙华山风景区、“江南第一家”、浦江水晶小镇及诗画小镇等资源优势,以枢纽为节点,加强高铁和城市功能耦合,促进高铁站周边复合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宜业、宜居、生态、智慧的复合型、创新型高铁小镇,让高铁小镇成为撬动浦江现代化发展的有力杠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