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黄桃罐头产季交流分析会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桃罐头》行业标准制定筹备会成功举办

0
2018-06-27 来源:中国罐头工业协会

 6月20日,由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主办,安徽宿州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黄桃罐头产季交流分析会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桃罐头》行业标准制定筹备会”在安徽砀山成功举办。来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地方政府、科研单位、国内黄桃罐头重点加工企业以及相关配套企业共计1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罐头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聂银凤、秘书长晁曦共同主持。

上午会议由中国罐头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聂银凤主持。

会议首先由砀山县熊晏锋副县长致辞,熊副县长在介绍了砀山当地的黄桃罐头产业优势之后,预祝本次会议成功举办。

之后由中国罐头工业协会查长全理事长讲话,査理事长首先就去年罐头行业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解读,之后对2017年我国黄桃罐头从原料、采摘、加工到国内外市场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我国黄桃罐头行业今后应在在提品质、创品牌方面继续努力,重点在原料改良方面需重视。

 


会议接下来来自全国黄桃罐头加工主要省份代表就各自掌握的2018年山东、安徽、湖北、江苏以及河北等地原料信息、产销形式等情况与各位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下午会议,首先由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秘书长晁曦就《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桃罐头》行业标准制定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绿色设计方面的重视,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对绿色设计产品的支持,为了更好的支持和宣传罐头行业的绿色设计产品,在行业中起到树标杆的作用,协会与罐头标委会联合,将于今年联合申报罐头行业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桃罐头》、《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柑橘罐头》和《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芦笋罐头》三项行业标准。

之后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元晓梅主任做了题目为罐头领域标准化工作进展及黄桃标准化工作建议,详细梳理了近年来罐头行业制修订的有关标准,并就近年罐头行业相关标准发布及正在制修订阶段的标准工作进行了解读。

会议最后,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李英处长做了题目为《把握机遇,以标准助推罐头产业发展》的报告,就有关我国标准制修订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读。在发言中对诸多案例及相关政策方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了企业参与标准工作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