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成都)论坛成功举办

0
2018-06-27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

 2018年6月6日,第六届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成都)论坛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成都市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承办。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屠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张保国,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和育东,成都市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荣煜伟,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蒋德辉,京东集团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高级总监吴海英。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家具行业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行业面临着成本要素全面上涨,效益下行压力增加,国际贸易竞争加剧等挑战。西部家具产业在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未来的优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应注重四个方面:一是坚持绿色发展,激发企业活力;二是适应消费升级,提升产品品质;三是坚持创新导向,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借力“一带一路”,推动产能合作。

 

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屠祺主持论坛。

 

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和育东致辞。他表示,家具产业是成都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成都已成为我国最大板式家具生产基地、家具第三大生产基地和第四大流通基地。成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以《产业转移助推我国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演讲。她提出,产业转移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中国制造业最大的竞争力在于其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西部家具产业的转移和升级需要由分散的布局向集中的布局转变,由成本优势型向自主创新型转变,由数量规模型向品牌效益型转变,由单纯制造型向复合发展型转变,由粗放增长型向集约发展型转变。

 

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蒋德辉以广东为例介绍了近年来家具行业转型升级的经验。他认为,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不是一个选择题,而是一个必然结果,对于企业而言,在转型的过程中需要做好品牌建设、明确市场定位、坚持品质和服务的创新。

 

京东集团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高级总监吴海英以《无界物流,助力家居产业发展》为题作主题演讲。她介绍了京东物流近年来的创新举措,及其对家具行业发展带来的发展动力。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智慧物流正在让购物变得更轻松,家具产品的销售、运输、安装将变得更为便捷和高效。

 

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荣煜伟以《成都家具的发展及创新升级之路》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提出,产业转移和升级是成都家具面临的重大任务,成都和四川家具产业的发展,需要坚持创新思维,坚持法制经营,坚持绿色环保,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本届论坛围绕“家具产业转型升级”为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行业内外各领域代表分享了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未来,中国家具行业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制造的发展方向,大力推进低消耗、低污染、高产出、高效益的发展模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