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冰箱专委会2018年换届工作会议在福建连城召开

0
2018-07-02 来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2018年6月12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冰箱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8年换届工作会议在福建连城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副秘书长万春晖以及海尔、美的、海信、美菱、博西、惠而浦、三星、LG、东芝、TCL、晶弘、奥马、澳柯玛、白雪、吉德、索伊、尊贵、元隆、万宝集团、星星、恩布拉科、黄石东贝、加西贝拉、万宝压缩机、美芝、万华、天银机电、霍尼韦尔、科思创、万朗、秀强玻璃、赛特等电冰箱整机和上游供应商共32家会员单位4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修订了专委会工作条例,汇报了第一届专委会工作,现场选举并成立了第二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冰箱专业委员会,讨论了协会标准《电冰箱卧放运输特殊要求》的制定进展及实施方案,交流了2018年上半年市场形势和行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参观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了技术交流。
本次会议由万春晖副秘书长主持。王雷副理事长首先致辞并针对电冰箱行业从2018年二季度开始进入低谷的市场形势发表了两点看法:1.中国目前是全球家电第一生产和出口大国,一直保持增长不太现实,建议各企业不能将销量增长的期望值放在高位,对市场总量要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并认为即使2018年市场保持稳定,中国冰箱行业的产销总量也是非常可观的;2.从历史角度看,在市场低谷期,往往也是行业调整的窗口期,企业应进一步做好品质和创新,练好内功,为下一个发展周期积蓄力量。王雷建议企业向转型升级要效益,向质量要效益。接着,王雷提到专委会每年工作都很有成效,并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对上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单位做出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专委会工作条例修订案审议
为保证专委会工作更加持续高效地开展,经全体参会代表审议,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冰箱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中的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每届任期修改为三年。
专委会换届
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的制冷产业中国区企划总经理李晓峰做“第一届专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涉及会员交流活动、重点工作等方面,包括有:召开三次专委会工作会议,和行业充分交流、讨论,会后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和决议落地;在2017年工作会议上正式印发《2017年冰箱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梳理了行业发展中非竞争性共性质量问题,并提出针对这些行业共性问题,通过专委会平台,研究并推出一些行业公共产品,采取共同行动来推动解决;在2017年的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同期组织召开了冰箱冷柜行业技术分会;开展了对大冰箱生产许可证制度的讨论与行业意见反馈、关于新版电冰箱能效标准的修订内容及实施问题的交流、冰箱行业提升“三品”的意见调查、MDI涨价问题的行业调研与意见交流、协会标准《电冰箱卧放运输特殊要求》立项和制定等五项重点工作。
随后专委会依照《第二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冰箱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现场投票管理办法》对专委会主任及副主任委员单位进行了换届选举。经过现场投票,最终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专委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单位,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当选为专委会第二届副主任委员单位。现场由王雷副理事长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和副主任委员单位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电冰箱卧放运输特殊要求》标准的制定进展及实施方案
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后,参会代表针对《电冰箱卧放运输特殊要求》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制定进展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制冷产业政策项目部项目经理于丽红对标准情况进行了讲述,并重点说明了标准的制定计划和进展情况。
王雷副理事长对标准制定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建议在标准的基础上根据验证试验的结果编写行业内的卧放标准实施指南;建议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设计卧放的图形和文字LOGO以便物流辨识和标准在物流侧的落地实施;并建议针对标准制定的下一步工作和时间节点进行讨论。
交流2018年上半年市场形势和行业发展的重点问题
海尔、美的、海信、惠而浦、恩布拉科、万朗磁塑、科思创、中国家电网等单位的代表围绕2018年上半年市场形势和行业发展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万春晖副秘书长就2018年下半年的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冰箱冷柜分会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各会员单位在今年的分会议题选择和论文提交方面继续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