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缝制工厂技术服务联盟筹备会议在京召开

0
2018-07-06 来源:中国缝纫机械协会

 6月28日,由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牵头发起,并联合相关行业、机构及骨干企业组建的中国智慧缝制工厂技术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备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副理事长林建龙、吴吉灵,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戴云,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健,以及来自行业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30余家企业50多名代表到会。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陈戟主持。会上,陈戟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联盟筹建方案及章程。根据筹建方案,联盟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平台”为宗旨,下设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智慧缝制工厂技术研究院和专项工作组等机构,联盟致力于提升联盟成员企业的研发、生产、集成应用和技术服务水平,推动缝制产业上下游的产需对接和区域深入合作,加速智慧缝制技术和成果的普及应用。


大会审议了联盟章程和成立方案,与会代表们从筹备工作、成员权责、项目落地、成本控制、需求对接、流程嵌入、模块服务、数据联通、平台共建等细节层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展开充分讨论。

会上,经全体代表一致表决,联盟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并选举了以何烨为组长,陈戟为办公室主任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智慧缝制工厂技术服务联盟章程》章程,确定了联盟名称为中国智慧缝制工厂技术服务联盟(China Smart Sewing Factory Technology Service Alliance),英文缩写为CSFA。


会议期间,王健副理事长就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的运营经验进行了分享,并以《科技自动化与智慧工厂》为主题,系统梳理了制造业基本发展模式和范式转变规律。


何烨理事长代表协会向与会企业、专家对联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智慧缝制工厂,既是下游产业迫切的共性需求,更是缝机行业强变的必经之路,联盟的成立是非常必要且势在必行的。作为世界制造领域不可替代的产品,中国缝制机械产业完全可以借助信息化技术飞速发展的机遇,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型升级。

但要看到,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要实现引领方向、掌握话语权的目的,仅仅依靠单个企业努力,难以形成广泛的共识和理念。因此,在整合行业力量的基础上,联盟还要吸纳行业外的专业资源,共同创建联合创新的开放式平台,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推动新进缝制技术加速落地,从而为本行业的智能生产、下游行业的智慧制造,提供更好的服务。

何理事长强调,本次会议,为联盟的顺利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她要求联盟秘书处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联盟组建方案,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同时希望行业同仁更多地体现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联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各方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