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负责人到温州康尔微晶公司调研

0
2018-07-13 来源: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18年6月6号,协会理事长孟令彦、秘书长赵万帮到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公司董事长陈明形、总经理杨明星、副总经理傅克早的热情接待。
公司总经理杨明星感谢协会领导的关心指导,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温州康尔企业,创业于1992年。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公司现拥有占地面积26万多平方米,员工1100余人,其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以生产经营微晶电磁灶板、密胺餐具、塑料制品、微晶玻璃板加工为主,并涉足美耐皿餐具、礼品等领域。年生产能力微晶玻璃面板3500万片,市场占有率达48%,年销售额8亿元人民币。目前是中国最具规模的微晶玻璃制造商和同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康尔一直保持着健康、稳定、快速的增长。康尔注重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有效结合。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生产工艺技术和管理技术。在产品和服务、质量和品牌、效益和公益等方面保持卓越追求。在国内外市场上取得了令人称赞的业绩,为企业赢来了无数殊荣,近年来赢得国家相关部门和机构认可的荣誉包括“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单位”、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 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玻璃研究中心,与浙江大学成立浙大•康尔微晶玻璃研发中试基地,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科研开发能力。产品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多项。康尔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现象也被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及媒体称为“康尔现象”、“康尔奇迹”。
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福利、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展望未来,康尔将继续坚持有效、协调、健康、科学的发展方针,形成产业多元化、发展规模化、经营专业化、业务区域化、管理差异化的产业格局。拥有健康的财务结构和明显的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并初步具备国内外资源调配使用的能力,以企业整体价值最大化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企业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与时具进、争创康尔品牌,不断传承“团结友爱、刚正赤诚、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打造学习型团队,以“坚持做得更好”的信念力创国际品牌,实现企业永续发展。
杨明星总经理总结了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1、高新技术企业。全氧燃烧技术获浙江省2015年科技进步一等奖。
2、重视产品开发,目前微晶面板多头灶(可生产4——6头),且合格率80——90%;
3、重视相关技术研发,企业的微晶面板磨斜边技术独领风骚;
4、重视产品质量。黑金面板视觉检验设备独创,保证出厂产品质量;
5、重视企业可持续发展。企业拥有与浙江大学合作建立的康尔微晶玻璃研究院。
6、重视客户的需求要求和变化。
7、重视团队建设。企业的领导核心和团队发展经营理念的一致性,从而保证执行力的效果;
8、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牢记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

杨明星总经理最后归纳了企业做出成效的亮点:
1、产品品质好,竞争力强;
2、成本控制好。竞争有优势;
3、企业内部管理控制好,企业发展有后劲;
4、企业信誉好。大客户多。
5、企业文化建设好,员工向心力强。

孟令彦理事长感谢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在同行知名度很高,早就想到企业学习,这次有机会接触微晶玻璃器皿企业大亨,很受启发。
一、微晶玻璃面板(灶具)为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创造优美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其特点:一是清洁,二是便利,三是安全,四是美观,五是多功能(电磁灶、电陶炉),六是智能化,定时、定弱、定强、定提示、定报警。目前国际有些国家规定,为了防止明火隐患,高层楼房(十几层)以上的住户、商户不允许使用天然气,电磁灶是最佳的选择。
二、微晶玻璃生产技术是行业“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攻关项目;
三、在中国生产微晶玻璃面板的企业集中度比较高,三、四家重点企业的产量基本调控了市场的供需能力;是话语权的调控者。
四、杨总归纳的企业坚守的理念,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法宝。
1、重品质,因为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
①原材料采购选择全国排名前三;
②内控好。可以做到产品不落地,从原材料到成品包装一条龙;
③不断技术创新,从技术层面保证产品质量。
2、重信誉。时刻把客户的需求放在心上。关注市场变化,随时调整企业发展懂点。
3、重效果。说一千,到一万,效果成绩单上来展现。不论从生产规模,企业自有资金储备,还有团队凝聚力都说明企业选择的发展经营之路是对的。目前企业已经搭上“世界微晶玻璃快速发展俱乐部的班车”,值得赞叹。
4、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特别是微笑管理,给人美的感觉。
孟理事长结合参观和交流,提出几点想法:
1、进一步重视标准化建设,积极参与标委会工作;
2、能否考虑在协会成立微晶玻璃专业委员会;
3、康尔在实际上已经成为同行业的龙头企业,协会可以继续协助康尔做些什么?
4、康尔公司可以进一步提升在协会的话语权。
最后,孟理事长概括了此行的感受:
改革开放的领跑者,敢为人先的实践者,行业发展的坚守者,经营管理的乐观者,康尔品牌的建设者,人民美好生活的助力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